• slider image 196
:::

文章列表

學務處學生活動 文書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4-04-19 | 點閱數: 25
image
「居安思危,人定勝天!」防災教育宣導活動邀請到新店消防分隊到校進行宣導,從活動中教導孩子防災、避難的觀念。
學務處學生活動 活動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4-04-11 | 點閱數: 176
image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活動盛大登場,此次活動主題為:防災校園遊樂園,活動當天早上剛好強震來襲,所幸平時已有準備,將災害降至最低。活動包括「分站闖關與體驗」、「跳蚤市場義賣」等活動,「分站闖關與體驗」包括 11 個分站,並加入防災教育主題,邀請新店消防隊協助宣導,小朋友都收穫滿滿。 活動照片連結: Synology Photos (ntpc.edu.tw)
文書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4-02-23 | 點閱數: 428
image
由創意中心舉辦的中正外交官活動,邀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的大學生們蒞臨參加。 創意中心的小朋友們擔任外交官的角色來接待大學生們,每組成員以國家為主軸,進行各方面的研究,如人口組成、飲食及在地文化…等,並且規劃一系列的闖關活動與精的表演。藉此活動培養孩子與世界的連結與感知能力,雖然活動已落幕,但相信每位孩子都已留下深刻的記憶。
文書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4-02-17 | 點閱數: 386
image
今年新希望基金會及中正生命教育志工團演出的年度音樂劇是「黑森林歷險記」,敘述小女孩噹噹與石虎偵探泰格的相遇,他們一起勇敢破解了森林怪物(千奇百怪)想用幻術統治世界的計畫。希望小朋友能拒絕各種網路誘惑,不要沉迷 3C ,面對問題時要勇敢、有自信的想辦法解決。演員們生動幽默的演出,博得滿堂彩,是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戲劇饗宴。  
活動訊息 文書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4-02-09 | 點閱數: 502
image
ACC 納米比亞的學生們來到中正國小,進行一日遊學國際教育活動,讓納米比亞的學生進入各班與學伴一起感受台灣的課堂,並且自我介紹與介紹自己的國家,於中餐體驗米食活動,下午在演藝廳進行歡迎會才藝交流,中正國小太鼓與弦樂團精彩的表演,以及納米比亞學生活力動感的舞蹈表演,讓大家更加了解彼此的文化。希望能透過活動使學生具備國際性人文素養與國際觀,並且拓展學生視野,推廣臺灣的人文習俗、生態、景觀等特色,建立國際友誼,與世界做朋友。
活動訊息 文書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4-02-05 | 點閱數: 253
image
童軍團至臺中東勢林場參加新北市歲末聯歡快樂營兩天一夜露營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營地建設、 BBQ 烤肉、探索體驗、營火晚會、體能挑戰等,活動中學習獨立自主、互相幫助,許多小狼小蛙是第一次睡帳篷、第一次沒跟家人一起過夜,每個人都是收穫滿滿,留下美好的回憶。
文書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4-01-29 | 點閱數: 312
image
在 2023 年歲末,舉辦了一場很有意義的全校廢電池與廢光碟回收摸彩活動,感謝全校師生熱情參與。這場活動旨在喚起環保意識,透過大家的努力,實現綠色生活。 我們驕傲的宣布,這次成功蒐集了近兩萬顆廢電池與六千片廢光碟,超過三百公斤的回收量。這不僅是對環境友善的實際行動,更展現了我們成為綠色公民的決心。 期待未來,我們能以此為起點,持續珍惜資源,致力環保,共同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校園與社區。再次感謝大家,讓我們攜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文書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4-01-22 | 點閱數: 265
image
12 月一進到中正國小校門就會看到 SDGS 大聖誕樹,什麼是 SDGS 呢?。中正圖書館在歲末進行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S )為主題的書展。 低圖有一個特別的活動—「SDGS 我做得到」!小朋友們由導師帶領到低圖寫下自己認為可以實現的 SDGS 目標,還有完成 SDGS 任務學習單! 透過活動更了解 SDGS 。 高年級的同學們參加了「閱界新聞:導航 SDGS 之旅」,可以到學習吧閱讀世界新聞,通過完成挑戰來更深入地了解 SDGS 。還有班級合作的「閱界探險家」,使用 SDGS 任務卡合作討論解決世界現正面臨的種種危機,進而體悟到 SDG17 夥伴關係的意義。這將是一場極具挑戰性和意義的探險!
體育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3-12-26 | 點閱數: 765
image
冷冷的冬天,中正很有愛!中正國小合唱團及長笛團發起「聖誕快閃」活動,以快閃合唱的方式製造歡樂的聖誕節氣氛,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使校園能處處充滿歡樂。合唱不僅能讓自己的心情平靜,透過練習也能培養學生們的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藉由聖誕快閃活動,全體師生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回憶,並在聖誕節這個溫馨的時刻,為校園帶來歡樂與祝福。
體育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3-12-26 | 點閱數: 818
image
中正國小管弦樂團於歲末舉行~感恩音樂會~ 孩子們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展現他們在樂團辛勤學習的成果。從長笛團、新 D 團到 ABC 團;從第一次上台表演、初試啼聲的新生,到身經百戰、腳步成熟的代表團學長姊,每位孩子們投入專注、炙熱的神情分享用心準備的樂曲,展現自我要求的態度與互助合作的默契,這是最令人動容的風景,也是教學團隊的老師們一直以來秉持的「教育永遠先於音樂」的教學理念。期望透過期末難得的全團演出,孩子們能懷抱滿溢的珍惜與感謝、互相汲取經驗,成為下一段音樂旅途的養份,繼續成長茁壯。 link to https://web.ccps.ntpc.edu.tw/uploads/ta...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