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96
:::
研發組長 - 中正教育新聞 | 2020-06-18 | 點閱數: 1261

新北市中正國小「愛的書庫」於616日正式揭牌啟用,是全台第327座,新北市第13座,共購置了65個書箱,2600本書,也是文山分區第一座設立於小學的書庫。感謝教育部國前署的經費補助,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新竹物流公司共同合作,書庫才得以成立運作。

    典禮在應屆畢業生演奏悠揚的弦樂聲中揭開序幕,透過簡報說明結合線上即時互動有獎徵答活動讓與會貴賓及小朋友更深入了解「愛的書庫」的設置緣起、宗旨與願景。各級學校老師、共讀團體或志工因教學或辦理讀書會之需要,均可免費向各縣市「愛的書庫」申請借書。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雅雯說:「書箱中放了相同的35本書,班級就可以共讀、討論及分享。」登入基金會平台,完成借閱後,「藍色超人」~新竹物流就負責公益配送書箱到校。營造便利的借閱環境,期待透過共讀,提升國民的閱讀習慣和水準。

    在大家的熱烈掌聲中,由徐韶佑校長、家長會廖書平會長、教育局長官及與會貴賓們共同揭牌,宣示「愛的書庫」正式啟用。小朋友們看到一箱箱的新書,高興得手舞足蹈,直呼:「老師太會選書了!」各個都將新書捧在手上,快樂的沉浸在閱讀的世界裡。本校將運用書籍資源來推動閱讀教育,也歡迎大家踴躍線上借閱,達到「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