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96
:::
研習資訊 研發組長 - 教師專區 | 2024-03-21 | 點閱數: 66

1.目的:中山樓係 1965 年為紀念國父百年誕辰及推行中華文化而興建,由修澤蘭建築師設計,榮民工程處建造。因位於硫磺坑內,硫氣地熱不斷,大跨距的設計加上當時建築機具簡陋,倍增工程困難與艱辛。 1965 年 10 月 2 日興建至 1966 年 11 月 6 日竣工,僅耗時 13 個月又 4 天,工期之短,創下空前紀錄,於 1966 年 11 月 22 日國父百年誕辰舉行盛大落成典禮。中山樓為前國民大會專屬議場,及歷任國家元首接待各國貴賓舉辦國宴之重要場所,至今仍完整保留我國憲政發展史實重要場景,且擁有獨特的建築美學、名家書畫珍藏、獨有硫磺生態環境,是非常珍貴的國家文化資產, 2005 年獲臺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至今每年總統都會親臨中山樓頒發師鐸奬。

2.報名方式:如附件。